top of page

科学研究论证

大脑边缘系统,包含海马体和杏仁体,支援多种人体功能,例如情绪,行为及长期记忆的大脑结构。

多年的医学研究证明,大脑长时间接触气味和香味,会对大脑造成信息过度。也就是说,持续的使用香味的蜡烛,或者熏香,或者使用在皮肤上,身体和大脑就已经习惯这种外界的刺激,这种外界的刺激对身体和大脑不再起作用。过多的长期接触某种气味和香味,会对身体和大脑边缘系统造成疲劳,不反应,甚至副作用。

 

research_e4a6894.jpg__800x533.3333333333334_q85_HIGH_RESOLUTION_crop-smart_subsampling-2_u

芳香疗法不仅有很高的疗效,而且在临床上也显著拓宽了一些生理参数的变化范围,

与一些药物的疗效非常相似。芳香疗法自然且无副作用。

香料是什么时候又是以什么方式产生疗效的?

以下3个参数对芳香疗法的疗效至关重要:

  1. 香味的浓度

  2. 用香的时间

  3. 吸入量

不难理解,香味的浓度可以使生理发生变化。除了顺势疗法,用药的剂量与疗效也有直接关系。一个香气分子小于300道尔顿。当分子浓度足够高时才能在靶组织上产生显著反应。与靶组织相比,鼻子最上部的嗅皮细胞更容易发生显著反应。这里有几百万个化学受体,它们可以感受很多种气味,然后转化成电信号并将其传到大脑的各个中心。

除了香味的浓度和纯度,其用药时间也很重要。之前的流行观点是暴露在香气中的时间越长疗效越好。但是现在的研究结果表明,只有鼻子刚闻到香味的短暂时间内,芳香疗法的疗效才是最好的。按照进化条件,鼻子是一种当气味环境发生变化时才能做出快速反应的感官。一旦长期暴漏在同一种气味空间,它会自动隐藏功能,只有当新的气味出现时,它的功能才能再次被激发。因为鼻子需要在应对危险时快速做出反应。

撇开鼻子单纯地讨论气味的作用就像撇开空气谈飞行一样。一次正常的吸气中,约10%的空气进入鼻黏膜,其余约90%的空气直接进入肺部。尽管进入肺部的气体分子可以到达血液,但是更快的方式还是进入鼻黏膜的嗅细胞,因为后者更直接。

用力吸气的最佳方式是用鼻子嗅。短有力的吸气很重要,原因有二:1、可以吸入更多的香气分子;2、通过呼吸机制的敏感度(也叫传导气流信息)提高吸气能力并改善对空气中的气味分辨能力。据估计,嗅觉上皮中50%的细胞对生理刺激有反应。

精油芳香棒是一种香味浓度更高、且能使香味无偏地进入鼻子的更高效的芳香疗法。使用时间虽短,产生的反应集中且迅速。

科研团队在一系列研究中解决了“不同芳香精油棒配方对一些可量化的生理反应参数的影响程度”。

 

Untitled.jpg

凭借独特的专利悬浮过滤包装技术,AromaStick阿萝玛芳香棒不同于一般中央配有过滤器的芳香精油瓶的储香方式,AromaStick阿萝玛芳香棒有决定性优势,它可以使吸入的芳香精油气体具有稳定的饱和度。悬浮技术除了可以避免芳香精油与嗅棒罩的直接接触,同时可以避免塑料的渗出与溶解以及由此释放的挥发性气体。

直接吸入鼻子的挥发性芳香混合物能直接改变自主神经系统。几分钟之内就能改变诸如血压、心率、压力荷尔蒙的释放、血氧饱和度和一般意义上的健康状态。结果同样令人吃惊的还有,使用AromaStick®的疗法,其疗效胜过肌肉放松疗法、Bach花疗或者室内芳香疗法好几倍。另外,以减压或者提高效率为目的的芳香棒也可以直接用于会面的场合。疗效立竿见影,且此法是无创的,因此芳香棒可以广泛使用。

 

AromaStick®芳香棒对生理参数的改变情况;

变化率是对表中主要作用参数进行计算得来的。

研究中的心血管参数取的是平均值。

IMG_4949.JPG
aromastick-illustrationen-final-nase.png__500x500.0_q85_HIGH_RESOLUTION_crop-smart_subsamp
IMG_4952.JPG

AromaStick阿萝玛精油芳香棒,是瑞士阿萝玛公司开发的革命性芳香疗法的产品。基于多年的科学研究,通过对各种植物精油成分进行分析和临床试验,研制出特殊精油配方。生产流程采用特殊生产工艺,特殊悬浮过滤和萃取技术,把天然植物精油萃取浓缩,配制混合出专用精油配方,灌装成单独的特殊精油配方芳香棒。

 

只要放在鼻下深深一吸,几百种香味分子通过鼻子嗅觉感官直接到达大脑边缘系统,很短的一瞬间,浓缩的香味分子立即拨动大脑边缘系统,调节身心功能和情绪。从而彻底解决了大脑边缘系统对持续香味疲劳不反应的问题,也避免了过度使用精油的副作用。

aromastick_illustrationen_final_rz-organ
ben-waardenburg-75023_bearbeitet-web.jpg
aromastick_illustrationen_final_rz-conve
bottom of page